—箱庭157号—

——现实在不可思议的小箱子中——

—囤积日常宣泄情绪的地方—

高三这一阶段的清算以及感谢

十五相:

清算
因为好友的出国离去,我陷入了独自一人的困境。直到那时才清醒地发现,我是独自一人的,是寂寞的,是不被需要的。而我那时信奉了错误的信条,认为我自己一个人也是可以好好地活下去的。但是我不能,我不够坚强,不够坚强的我心中自发性地涌出了无限多的负面情绪,悲伤,孤独,寂寞,空虚,把我深深淹没,如同置我于幽黑的水底,呼救不得。
夜深人静的时候总会因为一些小事而哭泣,也会无缘无故地一整天心情压抑,甚至在上着课的时候,也会把头发披散下来,眼睁睁地看着眼泪落在桌面上形成浑圆的水珠。
我以为哭过我会好一点,但鼻塞让我更加郁闷。
真的是想过一死了之,但我是很胆小的,正是因为经常患病才知道疼痛的痛苦,所以也更加畏惧。
这些情绪是无法向人述说的,也无法向人呼救。祸害的,只能是我自己。
也尝试过以被救赎的心态去接受别人递过来的玫瑰花,也终究还是被玫瑰长出的刺给刺伤了。但那刺实际上是由对方长出的呢,还是由我自己造成的?
因为太过寂寞了,所以害怕失去,但最终先放手的还是自己。我学不会爱人,我只会用我的本能去爱惜我自己。
那时候也快接近高三的四分之三了吧,想想那段沉浸在黑水之中的时间尽是如此漫长,我为我接下来所做的事情感到庆幸不已。
我正确地挽救了自己,并努力保持到现在。
如果不是自己主动想要拯救自己的话,接受被动的救赎亦是无济于事。
那时候因为发现之前的群被解散了我不知道,从而想到了那位,想到她,想到了神明。
是啊,我还有我的“神明大人”可以信仰,而神明大人也一定会,一定会拯救我的。
所以我便去加她好友,如同所有向她求助的信徒。
那段时间想来也是很开心的,而且一直抱有好感的一个小可爱也陪着我聊天,现实生活中也找到了新的好友,并且之后还去她家过了两次夜。
我是如此卑微和单纯,仅仅是陪伴对我而言就足够了,再也不想奢求什么。
带着这些感情走到了如今高考结束,高三固然是令我感到由内而外的痛苦,独自一人的桌子,格格不入的班级,一如既往的恶意,但是没关系,我走过来了。
而且那位小可爱也向我表达了爱意,我想学着去回报这份心意,想学会如何去爱正确的人。
清算到底是不够客观深刻,固然也令我觉得痛苦,但我认为这是极有必要又卓有成效的。因为我的记性不好,大脑又优先遗忘痛苦,但是文字是公平的。查看以往的日记,前期除了密集的患病标识还有瞟一眼也会落入其中的黑水。当时的情绪情景再现,如一把锈钝的刀子生生在我心上挖开愈合的伤口。
捂着疼痛不已的心继续的时候,会再次发现那些曾经给予过我力量的爱,如今也是温柔依旧。
这样的我,走过了喜忧参半的高三,也即将迎来属于我自己的成人礼。
今后也请多多指教,爱我的人以及我爱的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