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庭157号—

——现实在不可思议的小箱子中——

—囤积日常宣泄情绪的地方—

—161214—

【梦境记录xxxx】
主博混更一下x

十五相:

翻了翻发现自己的梦境记录停留在七月,我觉得很大原因是我自己的锅。也不是没有有意思记得清楚的梦,都是因为我懒而没有写下来。
而且以前都是听着歌入睡的,因为不想“做梦”。梦醒后总有种失落感和挥之不去的悲哀,不喜欢。后来发现听着歌也无法避免这种情况,就放弃了。中途有一段时间是因为心境不稳定,一直在不明原因地抑郁,被我称为【黑水】,可能是我自己给自己的压力罢,那段时间倒是没有“做梦”了。
之前也是慢慢自己走出来写写小日记答应跟别人谈恋爱,才开始重新“做梦”。
不过从那时开始,“梦”就变得有点奇怪了,出现了类似清明梦的状况。我不听歌之后就改为睡前完善自己的脑洞,这里应该怎么发展啊那谁谁谁应该怎么出场啊,想着想着就睡着了。问题就在这之后,想着想着直接想到梦里去了,梦里意识清醒得很,还注意不让自己醒来。虽然梦境一如既往地跳跃,但在其中的我从以前随波逐流无意识的状态变成了有意而为之的状态。虽然一边在梦里策马奔腾说着这个梦不错回头我要把它写下来,但一睁开眼就忘得干干净净,空留不可名状的失落感。
感觉梦在逃避我。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近看的书呢?在看《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看到了二分之一,看得似是而非。略开那种迷一般的专业术语以及背后的隐喻,大致是看得懂的。从中领悟到什么,却也没办法好好地用言语表达出来。不过从无意识联想到了自己的梦境记录罢,梦境也是无意识的产物吧?
有关这本书,看完之后一定得好好写一写读后感。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