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庭157号—

——现实在不可思议的小箱子中——

—囤积日常宣泄情绪的地方—

【我和你和其它】

—160909杂—
原本只是一两句的脑洞结果硬生生扩写了那么多而且还表意不明态度消极……所以日记就没有了,不过如果写的话,也就只是负能量的流水账罢了。
顺便,这次考试还是掉线了,伤心。
十五相:

1,刀和橙子
我抽出水果刀,打算用来剖橙子。
那是一把新买的水果刀,刀身明亮,随着转动反射着来自四周的自然光,轻薄而干净,刀刃锋利未曾被使用过。
我用那刀刃压上那厚实的橙子,橙色鲜艳的表皮被切开一道细口,汁水从中溢出,掺杂着特有的芬芳。
我深深嗅着弥漫于空气中的味道,忽然在想,水果刀会不会感到罪过,它的意义就在于切割开这些柔软水果的表皮,掏出它们的肉,挤出它们的液体,抢劫它们的芬芳。

2,订书机和苹果
苹果大概一生都不会想到它会被订书机进入,坚硬的钉穿透薄薄的红皮,尽管苹果并不是那种红艳而又圆润的品种,但它也一样感受到异物侵入带来的不适感。
订书机的钉深深嵌入苹果的肉并抓牢了,空气从缝隙中进入,把果肉氧化形成令人厌恶的黄,看起来十分出格。
苹果的气味亦从中跑出,即使不是优良品种,也拥有这样的凭证,证明是个苹果。
咔嚓,咔嚓,订书机沿着苹果咬一圈,甚是恶趣味。
而操作这一切的,正是同样恶趣味的我。
感受着柔软之物“噗”地一声被钉刺入,我在苹果上钉出了一个可以称之为笑的弧度。
请开心地笑着,我举着订书机这样对苹果说。

3,我和金鱼
我从鱼缸里捞出一条金鱼,一条眼睛向外突出,鱼鳍鱼尾像花一样盛开,金色和红色相互咬合的金鱼。
然后我把它摔到铺了白色瓷砖的窗台上,阳光照射在因缺水而不断跳跃着的金鱼上,鱼鳞反射着令人眼花缭乱的光线。
我在一旁俯下身看着它,它跳了一会便不跳了,大概明白了挣扎是毫无意义的,它注定在我这种恶趣味的人手上玩完。于是它黑白分明的眼睛像是用力地在瞪着我,张着嘴带动小小的鱼身起劲地呼吸着。
阳光依然不分彼此地窜进来,细细的尘埃在光线中扑腾。我闻到金鱼的腥味,清清淡淡地,又无处不在地批评着我的恶趣味。
金鱼到底还是死了。其它的也没有苟活着,都死了个痛快。

4,你和我
我想最后还是会轮到我的。
当发觉自己醒来躺在一张手术台上,手术台套着雪白的布,像金鱼死在上面的白色的瓷砖。
当看着你拿着订书机的时候。
订书机如同穿透苹果皮一样穿透了我的皮肤,我甚至还没反应过来,钉子已经镶入柔软无力的肌肉组织。
我感觉不到疼痛,像那只苹果一样无动于衷地看着你把钉子打在我的皮肤上,感受着液体的淌出,有如实际的空气中飘散着金鱼的腥味和苹果的香味。
凌迟一点点地进行,我躺在手术台上像个死人,甚至不能像金鱼一样跳起来挣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你拿着订书机在我手上鼓捣。
密密麻麻的钉子布满了我的手背,我的手臂,我的脖颈,从细口中窜出的血液嘀嗒嘀嗒地流下,被手术台吸收掉好把它身上的布换成漂亮的红色。
真是恶趣味。
我用力地瞪大眼睛,想看清你的模样,然而逆光之下你的面孔虚幻地毫无实质。
我放弃了,任由你的恶趣味在我身上施行。
直至我闻到了橙子的芬芳,我看到了你最后还是拿出了那把刀,那把曾经解剖过橙子的水果刀。
此刻那条金鱼的想法在我脑海中同步:
我注定在你手上玩完。
那把水果刀会不会感到很委屈,因为它只是一把水果刀,不是手术刀或者菜刀,它轻薄的姿态不适合用来切割动物的肉质。
但已经别无他法了,你举起了水果刀来到了我的面前。
我亦无法苟活。


评论

热度(12)